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召开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08-31 14:41:52 责编:齐晓迪(安徽法制报)

8月30日下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惠为省直政法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作廉政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韵声主持报告会。

图片

刘惠作廉政报告

图片

张韵声主持报告会

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在主会场出席。省直政法各单位设分会场。

图片

董开军出席会议

图片

陈武出席会议

刘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惠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清醒认识当前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充分汲取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净化优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强化对政法干警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张韵声在主持时强调,举办廉政报告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现实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案促改,进一步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坚持以案促治,坚决清除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害群之马,进一步做到清除毒瘤、整治顽疾。要坚持以案促建,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进一步做到建章立制、涵养正气。

图片

会场

(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