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检察”为公益诉讼取证插上“翅膀”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陈光亮 刘洋 2021-09-01 10:11:35 责编:于迟

无人机

近日,蒙城县检察院科技强检办公室与公益诉讼部门形成合力,在水利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积极运用无人机“高视角、全方位、宽视野、组图对比”的取证优势,对蒙城县茨淮新河沿岸开展巡河工作,全力推动公益诉讼案件提质增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在该院视控中心通过实时回传画面等对现场无人机操作员进行指挥调度,监督指导现场取证。

在“检察公益诉讼守护茨淮新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专项活动”中,由传统走访摸排方式转变为现代科技支持,引入无人机投入到调查取证,为此次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插上科技的“翅膀”。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依托科学手段,充分发挥科技+检察的新模式,强化科技在公益诉讼中的运用,推动公益诉讼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陈光亮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