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城管变身“护学使者”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李玲玲 宗丽珠 2021-09-02 10:15:37 责编:刘超

“请把摊位都收进去,不要占用人行道,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好环境。”9月1日,合肥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变身“护学使者”。

在合肥市第二中学,包河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流动摊点进行劝离,要求沿街商铺全部入室经营,严格规范非机动车摆放,同时协助学校,引导学生有序入学,避免扎堆和拥堵,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快进快出。

WechatIMG2

​“早上7点、中午11点半、下午4点半这三个时间点是学校周边人流、车流高峰期,我们今天都安排人员在这里值守。”芜湖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兰亭社区志愿者和城管队员早早来到合肥屯溪路小学门口开展护学保障工作,维持校园周边秩序,确保家长不靠近校园,行人不在校园周边逗留,协助引导学生间隔一米以上步行入校,有序排队消毒、测温等。

与此同时,另一组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店铺防疫落实情况。在合肥屯溪路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门前,两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毛巾和消毒液对玻璃门擦拭消毒,门外显眼位置贴上了“今日已消毒 ”字样。经过体温检测后,执法人员对顾客体温登记记录表、员工体温登记表、消毒消杀台账等内容逐一检查。

“开学复课后,就餐人数可能增多,更要注意引导分流,不能出现人员聚集。”城管队员胡杨提醒餐厅老板。“您放心,知道要开学,我们召集员工对店内里里外外彻底打扫清洁,并对照疫情防控措施逐一落实。”餐厅老板表示。

根据工作安排,包河区城管大队已从8月中旬开始,对辖区中、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各类市容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店外经营、占道停车、共享单车乱停、违法广告招牌等市容问题;同时,切实加强开学期间市容管控,采取巡查、守点的方式,切实抓好上下学高峰时段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市容管控,严防摊点违规设摊引发人员聚集,影响市容及防疫秩序。(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李玲玲 宗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