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09-02 17:22:11 责编:齐晓迪

张韵声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深做实当前政法重点工作

9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张韵声主持会议

张韵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风险精准防控,围绕重大安保推进工作,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服务大局有新成效,人民群众有新认可。

图片

会议现场

张韵声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剩4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全省政法机关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突出抓好8项重点工作:

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强化做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政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守底线各项工作。

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产权执法司法保护,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发展中敢担当、有作为。

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持久战,不断健全完善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紧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让人民群众看到坚持打、不停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要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亮点工程,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试点任务,努力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安徽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

要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对各项任务和分工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长期任务持续推进、重大任务实现突破。

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政法基层基础工作,树牢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

图片

会议现场

​(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