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排排坐 听堂法治课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冰冰 2021-09-07 11:27:36 责编:于迟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涡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各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学生们送去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各位法治副校长结合办案实际,围绕生活中的法律难点、热点剖析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引导同学们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课后,各位法治副校长向广大师生赠送了该院自行编撰的《青春成长、为爱护航》读本,此套读本利用动漫图册阐述了法律基本知识,可以使未成年人对法律知识有一个直观而深刻的理解,从而对其达到法律启蒙和警示教育的效果。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传授了法律知识,传播了法治思想,增强了师生的法治理念。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抓好 “一号检察建议” 的贯彻落实,大力开展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深化检校共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