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督察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邢靖雯 2021-09-07 15:35:35 责编:齐晓迪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9月3日,宣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带队,到郎溪县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督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1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涛城镇梅村村、建平镇金牛村、梅渚镇定埠村、凌笪镇下吴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阵地等建设情况,同时查阅了各村工作台账。

2_Jc

下午召开了法治乡村建设调研座谈会,郎溪县人大办、政法委、农业农村局等部分牵头单位及部分省市民主法治示范村两委代表参加会议,相关单位汇报了法治乡村建设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5_Jc4_Jc

​陶群高度肯定了郎溪县法治乡村建设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法治乡村建设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同时强调法治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和重要内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把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结合起来,把顶层设计和基层设计结合起来,确保法治乡村建设持续健康顺利发展。希望郎溪在前期实践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中深入谋划、深化实践,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郎溪特色的工作模式、发展路径。

5_Jc

(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邢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