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小区有支“永久牌”老党员志愿队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姚兴军 2021-09-07 16:16:28 责编:刘超

9月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七里站城管中队联合恒通社区“永久牌”老党员志愿者共10余人,组成文明养犬劝导队,在恒通生活小区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文明养犬

宣传中,劝导员一边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和牵犬绳,同时,他们还反复强调文明养犬是养犬人自身文明素养的体现,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的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注射疫苗,办理养犬证,禁止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禁止携带禁养犬进入重点管理区域,也不得饲养禁养犬,提醒居民违反规定将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居民王大妈领到一条新犬绳很高兴,“我一定要养成习惯,遛犬时使用犬链绳牵领,并且随身携带方便袋、纸张,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保护小区的环境卫生。”王大妈的话得到在场很多居民响应。(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姚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