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悉心调解化矛盾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王昕 魏小雨 2021-09-07 16:40:30 责编:刘超

​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为当事人高效化解了纠纷。

被告王某是某公司的负责人,承揽原告朱某的建筑围栏,二人签定承揽合同,后王某一直拖欠朱某承揽费,朱某多次催要无果,一气之下一纸诉状将王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发现该案事实较为清楚、争议分歧不大且涉案标的较小,加之双方存在长期合作关系,存在一定的调解基础。经过法官一番劝解后,原、被告前来法庭调解处理此事。

王某当面承诺七个工作日内给付朱某承揽费22000元。朱某却担心王某承诺后不履行。法官告知朱某,如王某不履行,将会通过强制执行保护他的合法权益,打消了朱某的顾虑。法官也告知王某调解协议达成后不主动履行的法律后果,督促王某严格按照调解协议履行。

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法官当场出具了调解书并送达给双方当事人。(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王昕 魏小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