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线上调解跨省追款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陈明 2021-09-07 16:57:50 责编:刘超

​8月27日,寿县人民法院通过线上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苏丹籍男子跨省追要货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0年8月,苏丹籍男子白石(中文名)委托邓某购买汽车配件,随后分三次将货款9万元转账至邓某个人账户上,后经多次催促,邓某一直不履行购买配件的合同义务。至2020年12月,白石找到邓某,要求其退货款,并签订了退款及补货协议,协议签订后邓某仍未积极履行义务,故白石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在现居住地北京立案起诉,要求邓某返还货款、支付利息并承担诉讼费。

承办法官在收到案件并了解案情、双方争议后,考虑到案件事实较为清楚,为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将更多的精力注入了调解工作。因白石在北京,面对面调解必然增加了当事人来回奔波的负担,所以承办法官积极采取电话及微信方式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过程中原告坚称被告违背承诺必须即刻返还购货款,而被告则声称原告所需配件自己这边已到货而拒绝退款。针对双方矛盾焦点,法官结合实际和相关法律知识,分别向当事人进行了案件分析及答疑解问,引导双方冷静思考利弊得失。

在历时一周的悉心调解后,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邓某在调解书送达之日后支付原告25000元,剩余款项65000元以分期付款方式给付。(安徽法制报记者 唐欢 通讯员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