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执结7名农民工讨薪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佘春玲 2021-09-07 16:58:20 责编:齐晓迪

​8月31日,记者从天长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仅用时10天,高效执结了涉7名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通过转账方式将4万元工资分配到每位农民工手中。

2017年,家住江苏省高邮市的张某等7名农民受被执行人闵某雇佣,在天长市某处建筑工地打工。工程结束后,经对账,闵某欠张某等人工资共计5.2万元。因手头紧,闵某向张某等人出具欠条一张。之后,张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便向天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之后,闵某支付了1.2万元,余款4万元一直未支付,张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申请后,承办的执行法官当即向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查询闵某名下的财产,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闵某发现微信账户被冻后,工作、生活十分不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兑现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闵某赶忙将剩余工资款一次性打入法院执行专户。

考虑疫情防控,且张某等人均在高邮市,为省去当事人来回奔波,在电话核实各申请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以及数额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一案一账号”将钱打到各个银行卡中。至此,该系列案顺利执结。(安徽法制报 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