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震为省委政法委机关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廉政教育报告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09-09 14:52:07 责编:刘超

9月8日,省委政法委举行委机关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务会成员董震为委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作廉政教育报告。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郑重主持报告会。

图片
图片

董震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政法委切实履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推动第一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客观分析、正确认识教育整顿中党委政法委机关问题线索查处及顽瘴痼疾查纠情况,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体悟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考量和坚定决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委机关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报告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全省政法系统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政法委机关存在的廉政风险,指出政法委机关虽然没有司法权,但作为政法机关的领导机关,仍有干预案件的隐患和被围猎的风险。

董震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政法委机关一旦出现腐败问题,政治危害更大,现实风险更多,社会伤害更深。要以许刚、周榕等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要立足省级政法机关的特点,深入查纠突出问题,切实把准查纠整改的方向,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在查纠整改等环节中见真章、见实效,发挥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示范作用。

报告还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中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帮助与会同志理解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界限和纪法依据。要求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董震强调,委机关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以案为鉴,严格查纠整改,通过教育整顿把 “三不一体建设引向深入,以履职尽责担当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