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三个到位”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 钱龙 2021-09-09 16:57:40 责编:于迟

为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亳州市谯城区司法局“三举措”持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效。

人员到位,提高岗位责任感。 谯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在编人员只有三人,随着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加,人员配备严重不足。为此,局党组通过安排律师值班、安置军人就业等形式充实多名人员到岗,并合理安排分工,实行岗位责任制,确保法援案件从受理指派到结案归档,再到案件回访提质增效。

资金到位,提高办案积极性。为提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办案积极性,谯城区法援中心每月通过核查结案数量,严审案卷质量。做到当月结案,当月发放补贴,实时结算案件补贴。让法援案件的承办人及时得到劳动报酬,提高办案积极性。截止9月初,中央、省级法律援助专项资金和同级财政拨款158万全部到位。

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率。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通过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实地宣传,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70余场次,提高了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 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