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安徽司法 2021-09-10 10:31:11 责编:于迟

1

9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厅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姜明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司法厅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厅直系统党建工作,切实将“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的要求落在实处,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姜明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的要求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理论学习作为先导性任务,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关键性一环,把建强用好党建工作平台载体作为重要举措,真正做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一以贯之建强战斗堡垒,建强组织体系,强化工作覆盖,严格党员管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党内民主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定不移抓实整改整顿,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和厅党委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安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安徽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