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 2021-09-10 14:25:15 责编:夏平

9月8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汪莹纯主持会议,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专班牵头人、负责人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与安徽省委见面沟通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委机关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议了《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自查事项报告表》,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了部署。

汪莹纯指出,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在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和组织下,学习教育环节抓得很紧很实,达到了五个方面效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夯实政治忠诚根基;通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刻理解其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英模教育,进一步激发忠诚履职、拼搏奋进的干劲。

汪莹纯强调,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认真抓好委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落实好查纠整改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强化政策引导,一个不漏地开展谈心谈话,一个不漏地开展个人自查,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规范开展组织查处,线索处理专班要继续完善线索办理机制,不管有多少条线索,都要一一核实,逐条调查,确保过程规范、结果合规;上下联动、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治,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深入查找机关存在的现实问题,全面排查起底、清理整治;强化责任落实,各专班、各处室都要树立大局意识,发扬吃苦精神,通力协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安徽法制报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