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方硕 2021-09-10 14:38:44 责编:刘超

9月9日上午,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宫轶男出席会议并讲话。宫轶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640.webp

会议首先通报了淮南法院今年以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法院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各类阵地管理,全市法院意识形态领域持续保持向上向好良好态势,法院宣传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无小事”观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准确把握法院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加背景下的关键变量,让法院宣传工作成为树立法院形象、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的最大可控增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规范、重在常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促进公正高效审判作为法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落脚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抓早抓小,坚持关口前移,以风险防范为核心扛稳扛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围绕中心,明确重点,努力把握新形势下法院宣传工作的方向、原则和基调。完善网络宣传考核机制,壮大法院宣传队伍,建好建强网络宣传矩阵,形成全市法院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谋划推进,深入宣传报道全市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绩,唱响司法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旋律。持续开展政法队伍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良好风尚。要树立“融”媒体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宣传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法院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到主流媒体跟班实习机制,整合全市法院宣传力量,推动全市法院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全面融合发展、宣传展示法院工作的“淮法融媒”品牌。

全市基层法院分管相关工作的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寿县法院、凤台县法院、八公山区法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方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