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相拥而泣,想释放掉这20多年的寻亲苦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赵晨 2021-09-13 10:04:33 责编:于迟

9月3日上午,一场催人泪下的认亲仪式在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刑警大队会议室举行。严万书终于和失散27年的儿子黄桂林团聚相认,一家人相拥放声哭泣,仿佛要把这27年来的痛苦都释放出来。

1995年5月,3岁半的黄桂林在贵州六盘水的二姨家被人拐走。但基于历史原因,当时并未取得有价值的线索。因为儿子被拐,严万书一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严万书和丈夫黄某举原本就濒临破裂的婚姻彻底决裂。

后来,严万书嫁到阜阳市颍泉区。多年来,她一直挂念着走失的儿子,时刻盼望着能够早日找回他。颍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开始了对黄桂林的查找,多次联系严万书和黄某举到公安局抽血提供DNA样本。在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调查和DNA比对,并利用先进技术梳理信息。终于,在今年5月发现甘肃公安机关采集了一个叫林长征的信息与被拐人员黄桂林高度相似。

颍泉公安分局立刻联系当地警方进行核查,通过技术复检,最终确实林长征就是严万书和黄某举被拐的儿子黄桂林,这场27年的寻人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