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二中举行新生法治报告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树元 江厚华 2021-09-13 10:16:18 责编:于迟

9月6日下午,阜南二中举行2021级新生法治报告会。阜南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李建安,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徐付忠应邀出席会议,全体高一新生参会,政教处主任李春菡主持会议。

▲政教处主任李春菡主持报告会

 

▲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李建安应邀出席

报告会由徐付忠律师主讲。徐律师首先让军训的同学们谈谈自己知晓的法律,然后根据他们的知晓情况结合他们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徐律师用生动的事例启发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犯罪,纠正不良行为习惯,遇到危险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徐付忠律师在作报告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树元 江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