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一行到利辛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陆笑 2021-09-13 10:16:30 责编:于迟

9月10日,亳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一行督导调研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利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643

会上,亳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鹏飞、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蒋楠针对降低审前羁押率、反洗钱犯罪、刑事诉讼监督、民营经济保护、认罪认罚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利辛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海涛,副检察长李树珍以及刑检各部门主任对分管和负责的业务工作进行汇报。

孙传海检察长对市院李从波副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会上提出的指导意见进行表态: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针对专项工作分管领导要定期加强调度,列出时间进度表,按时按量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910172657

李从波副检察长对利辛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通过调研协调,提高律师在认罪认罚制度实施过程中的参与度;针对不捕不诉率较低的问题,要从机制制度上解决,做到量化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没有优秀的团队绝无优秀的个人”,每一位员额检察官都要加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