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检察干警“未”你而赛
来源: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1-09-13 10:35:47 责编:于迟

9月8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亳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活动。

图片

本次竞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共计19名选手参加,设置了业务笔试、业务答辩和以案释法、法治宣讲三个环节。

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案例材料,独立完成案件审查报告。选手们阅卷一丝不苟,对案件材料中的细节仔细斟酌,并专心致志制作审查报告,尽最大努力展现自己。

图片

经历了脑力、体力的双重考验,选手们迎来了业务答辩和法治宣讲。通过抽签决定答题顺序,在同等时间预先审题后,选手们根据给定的案例材料充分阐述处理意见并开展法治宣讲,体现了扎实的业务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利辛县检察院刘艳萍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市检察院雷婉莹、谯城区院王远、利辛县院孙瑞均、涡阳县院于小龙、蒙城县院杨艳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图片

本次竞赛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办案水平,也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比赛经验和业务能力,展示了该市未检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亳州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