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青春,不“毒”行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杜静 2021-09-13 11:06:59 责编:于迟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在校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无毒校园的社会环境。连日来,阜南县各有关乡镇开展“开学第一课 禁毒进课堂”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05427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学习了禁毒课本及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危害及毒品伪装性迷惑性,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坚决不与“毒”行,呼吁禁毒是每个人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号召同学们参与禁毒斗争,做一个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健康少年,敢于挑战生活困境,努力实现理想,为家庭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中,仅阜南县朱寨镇就在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学习文具300余份,不仅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禁毒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拒毒、抗毒、防毒的能力,增强了禁毒意志,营造了无毒校园氛围,并且为广大师生送去禁毒学习用品、生活品,让在校师生了解毒品危害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取得实效。(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