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2021-09-14 14:55:28 责编:夏平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强化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忠诚根基,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连日来,省司法厅及厅属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为系统上下带来一次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规矩挺在前,开展“复习式”教育。举办“学习党内重要法规,严守党规党纪”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深学细照、落细落小。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各支部学习会,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进。

案例印在心,开展“镜鉴式”教育。组织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政法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第一批教育整顿查处的“身边案”以及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廉政风险点,对全体干警进行廉政教育,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责任扛在肩,开展“贴近式”教育。组织开展全体干警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反面案例警示,以正面典型激励,让反腐倡廉具象化、生动化,进一步营造清廉党风、政风,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起“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行动,倡导以德立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严格“八小时以外”的自我要求、自我管束,进一步树牢廉洁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