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公证处:材料不齐路途很远?“容缺”特办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教诚 2021-09-15 11:19:28 责编:齐晓迪

日前,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汪如花(化名)与汪如华(化名)姐妹俩来到绩溪县公证处,申请办理她们父母名下房产继承公证。

公证员通过询问了解到,汪如花与汪如华的父母均已去世,在县城遗留有一栋房屋,现需办理继承权公证,将上述房产过户至汪如花名下,但姐妹俩未提前向公证机构咨询了解,准备的证明材料不齐全。公证人员考虑到汪如花与汪如华姐妹俩均在外地工作生活,且不在一个城市,因疫情原因,两人回绩溪一趟不容易,当即决定“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公证员按照省司法厅证明材料清单的规定告知当事人需补交的证明材料,同时按《公证程序规则》要求当场为当事人办理了相关继承权公证。

据了解,绩溪县公证处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今年已办理延时服务13次,预约服务130件;上门办理公证7次,办理 “最多跑一次”公证138件,约30%的公证事项均予以容缺受理。(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教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