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深入社区开展大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一)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昕 2021-09-15 14:55:41 责编:于迟

为深入开展好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立足自身职能定位,8月24日,肥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苏绍军一行前往安徽新生力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三河镇中街社区开展大调研活动。

1G2A4329_副本_副本

在安徽新生力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围绕着创优营商环境、执源治理、疫情防控等主题与公司人员进行座谈。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低温批式循环谷物干燥机的研发制造,并且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产品远销全国和东南亚地区,目前公司经营良好,但合同纠纷也难免发生,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在法院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风险防控的能力。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涉诉情况、维权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对企业在公司内部管理、合同纠纷、案件执行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张沛副院长表示,今后肥西法院将充分运用“送法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1G2A4366

在中街社区,调研组一行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就社区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进行座谈。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中街街道的基本情况,并就群众代表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一一解答。随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社区的“网格法官”工作室并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张沛副院长指出,肥西法院高度重视“平安肥西”建设、诉源治理、社区治理等工作。接下来,肥西法院将发挥好专业优势,依托“四员一律”进社区和法官进网格平台,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化解难题和烦心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