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银医校园行 共“童”迎中秋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萌 2021-09-16 14:34:01 责编:于迟

临近中秋,为了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中秋佳节,9月14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银行、县第一人民医院来到白杨林场中心校,开展校园普法宣传等活动。

111

检察官丁亮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獬豸的故事,讲解了法律的起源,结合典型案例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带领同学们诵读儿歌,提高同学们预防性侵的意识。

县工行的工作人员讲授了关于人民币的知识,包括如何辨别真假币、发现假币的处理方法等;县一院的医生们讲授了疫情防控知识,并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同时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眼睛健康,还讲解了眼保健操的标准做法。

授课结束后,进行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回答问题,同学们兴致高涨,热情参与,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了所学习的法律知识,寓教于乐。游戏结束后,干警为同学们送上提前准备好的书籍、字帖等礼物,鼓励同学们学好法律知识,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萌)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