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法官,您有一面来自河南的锦旗请签收!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婉悦 2021-09-17 10:56:16 责编:于迟

“喂?您好!是郑莉莉法官么,有一个您的快递麻烦取一下。”

办公室里正在忙碌的郑莉莉放下电话,取来快递打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印着“执法公正严明 态度和蔼可亲”几个字让郑莉莉的心里一暖。这面锦旗来自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9年,被执行人河南某建筑公司因与申请执行人周某、孙某合同纠纷,诉至肥西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后,该公司仍未在指定期间履行付款义务。无奈之下,周某、孙某向肥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郑莉莉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义务,同时立即启动财产线索调查。经查,被执行人目前资金紧缺,受疫情影响,经济状况更是窘迫。在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快速实现,同时把对被执行人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郑莉莉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希望彼此能够互谅互让。最终在郑莉莉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于今年9月之前完成所款项的给付,促使案件圆满办结。

图片1

为表感谢,远在河南省的被执行人通过快递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郑莉莉手中,感谢法官的善意执行举措,为被执行人公司争取时间,走出困境。(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