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竸文 2021-09-18 13:48:12 责编:于迟

9月17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T2A7087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许翠洁在发言中指出,坚守为民情怀,必须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必须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贯穿于司法办案全过程,必须强化法律监督,无畏担当、忠诚履职;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葛玲在发言中谈到,干警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办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办好每一起案件;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瞿珍在发言中谈到,要确实做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在司法面前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组书记、检察长葛绍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执法办案中倾注为民情怀,为民执法,为民办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二要认真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分忧,为民解难;

三要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案件七日内答复和三个月办结;

四要持续做好为民办实事,结合检察职能,持续抓好“检察+邻长制”、法治进校园和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