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驻村干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乐增 2021-09-18 13:48:27 责编:于迟

微信图片_20210916175135

近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一行到十河镇位李村,城父镇高卜村、塔楼村,看望慰问市检察院选派驻村帮扶干部。

黄世斌检察长听取了乡镇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干部情况介绍,了解了派驻村的人口情况、村情村貌以及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驻村干部的生活工作环境,询问了需要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

黄世斌检察长向乡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对市检察院驻村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驻村干部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祝愿,对他们积极转变角色、主动适应工作岗位、认真开展驻村工作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市委、区委、乡镇统一部署,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努力,制定并落实好每一项驻村工作计划;二要宣传好党的政策,多研究思考帮扶的路子,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激发广大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三要深入群众,经常走访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检察为民办实事”推向深入,为建设法治乡村贡献力量,并表示市检察院将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全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孙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