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中秋共团圆 邻里守望一家亲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胡月 2021-09-18 15:30:02 责编:黄河 于迟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社区楼栋文化建设,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9月17日,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全椒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致行社工联合和平盛世5号楼居民一起以中秋文化活动为载体,共同开展了“情浓中秋共团圆,邻里守望一家亲”的活动。

2021091812346

在和平盛世5号楼的门厅,来自楼栋里的3户家庭早早到来,一起将活动场地布置完成。活动开始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现场居民讲解了和平盛世5号楼楼栋文化建设的情况,并依次介绍了门厅楼栋文化墙的内容。随后,致行社工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说明了注意事项。

2021091812345

来自5号楼的热心居民有序分工,有的制皮,有的包馅,有的按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型,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不一会,几十个美味的月饼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大家将月饼一个个装进精致的包装盒里,赠送给楼栋邻里,分享一份别样的邻里情。(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