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司法局部署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刘超群 2021-09-22 10:32:46 责编:于迟

​9月18日下午,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分管副局长陈伟主持,社区矫正大队及各司法所所长参加。

该会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作出如下工作部署:一是加强信息化监管。充分运用社区矫正APP加强对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力度。各司法所定时核实矫正对象日常签到、实时位置、活动轨迹等信息,通过“不定时点名”,适时对矫正对象进行抽查点验,并及时处理推送信息。二是加强家访走访和摸底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重点人员,确定针对性管理措施,加强跟踪监管。三是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帮扶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互联网+平台等方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四是认真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根据矫正对象个人实际情况及在矫期间配合度,实行人性化管理,对经批准外出的人员,司法所要通过通信联络、实时视频、信息化核查等方式加强管理。(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刘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