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邀请30余名消防员旁听庭审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爽 2021-09-22 10:44:46 责编:刘超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水平,切实加强消防员们的法治意识,9月17日上午,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30余名消防员来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640.webp

此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行政诉讼二审案件,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在法官主持下重点围绕行政处罚的事实认定、处罚裁量是否适当开展审理。消防员们零距离观摩了宣读起诉状、法庭答辩、举证质证、双方陈述等庭审过程,认识到增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必要性,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感受。

庭审结束后,消防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庭审,接受了一堂有意义的法治教育,感受最多的是法庭的庄严,审判程序的严谨,积累了法律知识,强化了纪律意识,筑牢了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同时也增进了对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工作的了解。(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