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年度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选启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光聪 2021-09-23 16:34:53 责编:夏平

光阴倏忽而过,有没有一些事件或人物故事在你心中留下回响?9月22日,记者获悉,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已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联合主办。

评选以“弘扬宪法精神,凝聚安徽法治力量”为主题,分为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集中评审、投票公示、集中宣传展播、举办颁奖典礼等6个阶段。“十大法治人物”的参评对象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无违法违纪行为。“十大法治事件”的参评条件是在我省发生的对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正面影响力的法治事件。

经过初评、复评,主办单位将在“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网络投票专题页面,公布20名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20件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入围对象事迹,接受公众投票。

据悉,主办单位将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动做好候选法治人物、法治事件的组织推荐工作,并持续加强宣传,提升社会的参与面及活动的公信力,营造支持、参与法治安徽建设的浓厚氛围。(安徽法制报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光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