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化纠纷 自动履行把案结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慧文 丁绍英 2021-09-23 16:59:26 责编:齐晓迪

​“太谢谢调解员同志了,如果不是您的耐心调解,我这事儿指不定啥时候才能解决!”近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高效快捷的诉前调解获得当事人认可。

戴某因工程施工需要,向郭某购买建筑施工材料,后经双方结算,戴某需付材料款201909元。该材料款经郭某多次催要,戴某仅支付了部分,余款迟迟未付。无奈之下,郭某只能一纸诉状将戴某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考虑到该案事实较为清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为尽快化解当事人矛盾纠纷,调解员第一时间联系到戴某并与其进行充分沟通,耐心释法析理,并结合双方实际情况,组织双方多次协商。

​最终,通过调解员耐心做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戴某通过转账方式将所欠材料款85000元转至郭某账户。至此,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张慧文 丁绍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