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开展学租房整治攻坚战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邵波 高迪 2021-09-24 15:34:33 责编:黄河 于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学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解决校园周边学租房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群体生活安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今年7月-9月,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重拳出击,大力开展学租房整治工作。

图片1士

安排部署,成立专班。该镇召开校园周边学租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印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全镇校园周边学租房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此项工作由镇应急管理所牵头,镇规建办、中心校、执法中队等相关单位联合协作,成立3个片区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形成强大整治合力,为常态化整治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收入

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学租房工作小组成立后,立即展开工作,以学校周边住户为重点进行走访排查,并对摸底排查出的学租房情况再次核实,查缺补漏,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大多数租户白天上班不在家等情况,工作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利用晚上时间登门向租户们开展宣传,登记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共摸排1000余户出租户并完成登记备案。

严防严控,消除隐患。充分借鉴“网格化+铁脚板”治理经验,摸清学租房内各类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对存在活动板房违规出租、违规使用液化气瓶、违规使用明火、私拉乱接电线、逃生通道不畅通、电瓶车违规停放、无灭火器材、噪音扰民等突出问题,靶向施策、标本兼治,在出租房安全问题整改完成后由工作小组再次鉴定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登记备案。(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邵波 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