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六年兄弟纠纷终化解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孟军 郭登峰 2021-09-26 09:26:47 责编:刘超

一母同胞亲兄弟因土地积怨大打出手,近日,界首市公安局卫民派出所成功化解这起兄弟之间因土地纠纷引发多年积怨,兄弟俩最终握手言和。

界首市颍南办事处程姓兄弟俩于2015年因拆迁赔偿不均导致双方不赡养老人,产生多年恩怨,拒不执行办理处调解意见。2021年9月,其年逾八旬的父亲来到辖区派出所反映,其小儿子私自把他的8.7万元拆迁款从银行内取走,兄弟二人因此发生纠纷,致矛盾日益激化。

民警得知情况后及时传唤双方当事人来到派出所。考虑到双方亲兄弟的关系,劝解双方珍惜情谊,消除怨气,理应相互包容。从法、理、情入手,耐心细致劝解疏导,经过民警长达一天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其弟弟愿意将取出的现款如数奉还老人。兄弟二人终于握手言和,表示今后珍惜兄弟间感情,尊老爱幼和睦相处。(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孟军 郭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