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化身“推销员” 摆摊设点“送安全”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孟军 2021-09-26 09:51:09 责编:刘超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9月24日上午,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组织民警、伏羲义警在集市街道通过“摆地摊”的方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早上8:00,秋高气爽,宣传“摊主们”迅速在大黄集市醒目位置摆起了“摊位”,熟练地将展板放好,挂上条幅、码齐宣传资料,手持二维码开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接受往来群众的安全防范知识的咨询。

“您好,我们是大黄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开展安全宣传,这里有宣传礼品,邀请您下载一下国家反电诈APP,能给手机‘穿’上一层安全防护网。”活动现场,民警们利用二维码向现场群众演示如何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民警们边“吆喝”边“兜售”安全防范宣传赠品与宣传单,通过趣味有奖竞答等互动形式,揭露常见反电诈案件的手法、交通违法行为,提示近期常见警情的形势特点、常见犯罪手法、典型案例等,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

“别看头盔小,作用大着呢”,结合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摊主们”向群众科普“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同时,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群众咨询,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平安出行。

“警察也来摆地摊,卖的都是啥东西……”赶集群众纷纷围拢过来。这里没有讨价还价、没有你争我吵,有的只是免费赠送、热切交流,让围观群众流连忘返,更让安全宣传有了浓浓的烟火气。(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