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开展为期一周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默涵 2021-09-26 10:37:19 责编:于迟

9月23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利辛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会在利辛县司法局召开,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923173227

动员会议由涡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郝琳主持,利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立新,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参加会议。

会上,涡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巡察组组长侯冰作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努力实现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双赢、多赢、共赢;三要坚持求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四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正确履职。

 利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传海对巡回检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认真领会实行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全力保障此次巡回检察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三要以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为契机,加强司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和完善信息共享、数据核对等工作机制。

利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立新介绍县司法局人员配置和利辛县社区矫正具体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巡回检察是亳州市检察院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与司法行政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该市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法、刑诉法及相关判决等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得到正确执行,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共同提升检察监督水平与社区矫正质量。(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王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