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涡阳县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李梓谭 2021-09-26 10:37:28 责编:于迟

9月23日,涡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一行到涡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县监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700915b0192648364c83ee596824adb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务工作区、远程视频接访室,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

随后,在该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主持,信清彬检察长就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践效果、主要做法、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会上,院分管副检察长、县监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代表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所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开展好认罪认罚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峰在肯定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的同时,就继续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警业务能力素质,加强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及时学习研讨最新的法律法规,让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三是统一协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确保制度执行顺畅;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让宣传更具针对性,着力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社会知晓率。(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李梓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