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带队调研律师管理工作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徐敏 2021-09-26 17:06:06 责编:齐晓迪

9月23~24日,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带队分别赴广德市、郎溪县调研律师管理工作。

1

调研组分别在两个县(市)组织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通报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在话中肯定了两县(市)今年以来的工作,特别是广德市在净化法律服务市场方面所采取工作举措与实效,并对律师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2_Jc

陶群指出,近年来全市律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践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我市律师业能否行稳致远,关键在人,要靠一支具有崇高职业追求、职业道德、执业良知和执业纪律的高素质律师队伍。面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市律师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讲政治,就是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把人民属性挺在前面;顾大局,就是要把个人执业、律所发展放在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推动,义不容辞地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谋发展,就是要义无反顾地把律师和法律服务业的发展融入各级“十四五规划”和各地2035远景目标中统筹考量、统筹规划,时时刻刻把发展放在心上;重自强,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把业务能力培训、律所规范管理、职业道德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为支撑,以公益为载体,以律师为主体,谋划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产品,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宣城特色的律师行业发展之路。

3_Jc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四家律师事务所,并与律所执业律师围绕律师行业党建、青年律师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