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毛坦厂镇:道德宣传厚植文明新风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吕雪 2021-09-27 10:36:56 责编:黄河 于迟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六安市毛坦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09271

摆展台,现场宣传讲解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镇司法、民政、环保、妇联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在主要路口设立宣传台,发放《一封信》、反电诈宣传单页、法律知识手册、平安建设宣传扇等相关材料,通过一对一讲解,向辖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号召大家自觉融入公民道德建设的行动中,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深了居民对公民道德建设的理性认识,有利于居民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02109272

红马甲,志愿服务惠民生。组建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充实基层志愿服务力量,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地,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学雷锋文明劝导、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让“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文明实践最前线,以志愿行动带动广大群众主动践行文明健康行为,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良好风尚。

202109273

送节礼,敬老慰问暖人心。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为老人送温暖、办实事,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镇主要领导、民政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内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送去月饼、酸奶、水果等慰问品,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节日的祝福,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