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发布
来源:皖公宣 2021-09-27 14:38:46 责编:刘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公安部关于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徽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现将省公安厅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告如下,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

(一)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等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二)制定政策脱离实际,只管出台文件不管督促落实。

二、整治影响执法突出问题

(一)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以指导案件为名、行干扰案件之实等违反“三个规定”行为。

(二)利用公安机关影响力和民警身份,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

(三)信息化项目需求不实,规避招投标、向少数企业定向输送利益,缺乏全过程有效监督。

(四)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三、整治机关作风顽疾问题

(一)调研督查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文件会议、材料报表报送过频过多,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以督查检查代替落实,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办文办事办会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三)为基层公安机关排忧解难重视不够、主动性不强、办法不多、能力不足。

(四)民警涉“酒”违纪违法突出问题。

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问题

针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公安系统集中整治的“六类突出问题”等顽瘴痼疾,开展警示教育暨推深做实“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

五、根据公安部专题部署,结合省公安厅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治理。



安徽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