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新站法庭青年审判团队获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来源:瑶海法院 2021-09-27 14:44:25 责编:刘超

近日,合肥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布了2020 年度合肥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及集体名单,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新站法庭青年审判团队获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新站法庭服务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辖区面积广、企业多、回迁人口数量大,案件类型多而杂,案件数量远远大于该院本部的其他民事审判庭。2020年8月,新站法庭的6名同志组成了瑶海法院新站法庭青年审判团队。这个平均年龄33岁的团队组建后,积极投入到青年大学习活动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面对与日俱增的结案压力,他们迎难而上,团队2020年度共审结案件358件,结案率达95.47%,圆满地完成了结案任务。

团队员额法官宣春莲从事民事审判工作近10年时间里,共审结案件近3000件,案件调撤率达到60%以上。她家庭工作“一肩挑”,工作中注重方法,提高调解率,在一件件民事案件的审理中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先后获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十佳调解能手”等荣誉。以宣春莲为榜样,团队里的所有成员都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无论是法官助理曹玲玲、书记员丁玲和法警夏晓雨,还是司机韦扬和内勤彭金霞,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司法为民,丁玲、夏晓雨也先后获得全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来源:瑶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