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清查活动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 2021-09-27 17:34:10 责编:于迟

为贯彻落实《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省司法厅及市司法局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近日,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清查活动。

经过认真核实排查,共筛选出5名符合条件的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其中哺乳期人员1名、保外就医人员4名。清查活动中,一方面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重点查看了每季度病情诊断情况、每月报告本人身体情况、相关审批事项、日常监管等情况;另一方面,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与司法所所长通过入户实地查访,与社区矫正对象本人及亲属进行面对面交谈,对矫正对象思想动态、身体情况、哺乳情况、就医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告知其本人及家属定点复查的医院。

此次清查行动,进一步核查避免出现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病情情形消失而未及时提请收监的情况,杜绝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脱管以及重新犯罪情况的发生,为后续清查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盛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