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妇女干部讲法律援助法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 2021-09-28 15:49:31 责编:于迟

援助

9月28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法律援助律师应邀为全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培训班授课。

在培训班上,安徽国琛律师事务所的史轩轩律师以讲座的形式为参训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她从该法的立法背景、法律援助工作现状、法律援助机构和人员、法律援助形式和范围、刑事法律援助律师辩护全覆盖的条件、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和法律援助的保障等几个方面,结合讲解典型案例,对重点法律条文作了深层次解读和阐释,同时鼓励妇联干部和妇女同志积极主动学法、守法、用法,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提升了广大妇女干部对《法律援助法》认知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更好保障广大妇女合法权益作出积极贡献。(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