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在广德建立
来源:广德普法 2021-09-28 16:42:46 责编:于迟

为加强苏浙皖长三角接边核心区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司法合力,广德市主动与苏、浙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沟通对接,探索建立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助力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平安法治建设。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2021年9月27日,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德市举行,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戴险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贤德出席活动并讲话,溧阳、宜兴、长兴、安吉、郎溪、广德“三省六地”共12家司法行政系统、检察系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参会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地区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本着友好协商、资源整合、平等互助、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各参会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协议的签署,既是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的生动实践,也为我们解决社区矫正对象跨域管理提供了遵循,提升了“三省六地”司法领域合作水平,也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座谈会为基础,以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成功签约为起点,积极主动与各兄弟县市加强对接合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和检察监督实效,为持续营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质法治环境,贡献自身全部力量!(广德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