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亳州调研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杨阳 2021-09-29 09:34:27 责编:于迟

_MG_6005

9月28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革明一行,对亳州市重罪案件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开展调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从波,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人员及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刑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蒋楠针对省院的调研重点,就两级检察机关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重罪案件自行补充侦查、刑事案件抗诉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利辛县院和侦查机关承办人对省院挂牌督办的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汇报。

李革明指出,该市检察机关全方位自觉融入全省重罪检察工作大局,勇于担当、自我加压,省院挂牌督办的案件办案质量较高,重罪检察各项工作成效较好,值得肯定,并对亳州重罪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积极探索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发挥职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办案工作与社会治理并重,四大检察协作推进,业绩提升齐头并进。二是坚持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努力提升监督成效。将抗诉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精准抗诉,提升抗诉工作质效。三是增强案例意识,注重培育典型案例。重视案例的提炼、撰写和报送工作,将之作为提升“检察产品”质效的示范工程。四是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着力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突出、可供学习借鉴的亳州重罪检察样本。

李从波从系统观念、链条思维的高度对挂牌案件的证据梳理、事实认定、案件定性、认罪认罚适用、法律法规适用等进行了分析,并对检察机关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提出要求。表示省院的调研指导为亳州重罪检察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加强工作力度,拓宽工作格局,推动亳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