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联动调处 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程超 2021-09-29 10:09:06 责编:齐晓迪

9月26日,岳西县人民法院中关法庭与原、被告所在地派出所及村委会联动调处,成功调解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1

据悉,原、被告是邻居,2014年,原告丈夫在被告负责的工程上做工,直到2018年原告的丈夫因病去世工资仍未结清,后被告于2020年向原告出具欠条,但到期后被告找各种理由推诿至今未还。

2

​中关法庭承办法官面对在电话中拒不配合的被告,耐心释法说理,讲明被告行为的法律后果,在多方教育下,最终被告接受调解协议。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确认后,原告感激道:“多亏了你们,我才能拿到我丈夫应得的血汗钱。”

​近年来,岳西法院不断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同时积极与地方基层组织联动,形成职能互补、信息共享、相互配合的联动协调机制,大大提升了矛盾纠纷的处置能力,促进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