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出镜反诈 入村入户入人心
来源: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睿琪 马群凤 2021-09-29 11:05:10 责编:于迟

目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乃至国民经济发展突出的问题之一。为保证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界首市公安局灵活运用“打防结合、以防为先”的工作策略,主动打好反诈宣防“组合拳”,选派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实习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反电诈入村、入户、入心”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9101458

活动中,每一位实习生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都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和预防措施,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牢固掌握“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有效避免了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群众工作,只有到群众中去,真正让工作暖到老百姓的心窝里,这样的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使群众真正理解了网络诈骗的模式、手段,从而有效开展防范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有力锻炼提升了我们学生的工作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安徽法制报记者 聂学剑 通讯员 李睿琪 马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