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到姚河乡、主簿镇督查调研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刘同勋 2021-09-29 11:07:10 责编:齐晓迪

9月27日,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到姚河乡、主簿镇督查调研法治乡村、平安岳西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信访维稳等工作。

图片1

吴敏首先来到姚河乡,认真听取姚河乡关于法治乡村建设、平安岳西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情况工作汇报。吴敏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岳西建设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大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总体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岳西。要深入开展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全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盲区风险隐患排查,制定防控措施,推进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要深入开展大整治,聚焦扫黑除恶斗争、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情感纠纷等重点方面排查出来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持续健全会商研判、跟踪问效机制,坚决避免发生重大群死群伤事件。要深入开展大宣传,推进法制宣传常态化,推广“线上+线下”“传统+创新”宣传模式,以“双提升”工作为牵引,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不断提升宣传实效。要深入开展大防控,扎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切实发挥群防群治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大建设,持续深化“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建设,狠抓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和目标化管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图片2

在听取主簿镇有关情况汇报后,吴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包保督导责任,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做到“五个不发生”。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落实落细平安岳西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深入排查,既要解决“看不见、发现不了”的问题,更要解决“看得见、没有解决”的问题,要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高压严打态势,紧盯流窜作案不放松,加大防诈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要紧紧依靠专业力量,持续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探索开展平安乡村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各级综治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科技支撑和应用,真正实现积“小安”为“大安”,确保岳西长治久安。

图片3

吴敏还来到主簿镇余畈村,实地调研法治乡村建设、“三治融合”、平安岳西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进展。(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刘同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