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帮教未成年 司法关怀再延伸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裴梦雅 2021-09-29 11:24:35 责编:刘超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帮助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重回人生正轨,9月23日,休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共同对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开展判后回访帮教工作,把对未成年人的关心、教育延伸到法庭之外,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此次回访帮教的对象是汪某威,因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于今年4月被休宁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目前正在缓刑考验期中。

在汪某威家中,法官与其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他的思想动态、出行动态、工作环境和社区矫正情况。法官提醒汪某威,在缓刑考验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执行矫正机关的各项规定,珍惜法律给予的从宽处理机会,认真学习一技之长回报父母和社会,用法律指引今后的人生道路。同时与其监护人进行深入交谈,特别是在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方式方面进行了沟通。

汪某威在交谈中表示,他现在正在从事摄影行业,一定会努力工作、孝敬父母、遵纪守法,绝不辜负大家对他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休宁县法院一直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对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建立常态化回访帮教机制,用温情感化失足少年,为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裴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