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来源: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陈保合 2021-09-29 11:28:15 责编:刘超

9月27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巢湖市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三大活动”部署,进一步落实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审判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开展好“奋战下半年、巩固再向前”办案攻坚活动。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翟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基层法院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和市中院执行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洛发在讲话中指出,为确保今年圆满完成执行工作各项任务,要突出“五个再加力”。一要认清形势再加力。要准确把握当前执行工作所处的位置和环境,认清时间、任务、政治形势等,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周密谋划再加力。要全面梳理在手工作,查找短板不足和弱项,逐项对标决策,做好周密的倒计时安排,打好提前仗,不做“躺平者”。三要精准施策再加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提升各项指标水平。要有针对性地提高结案率、实际执行到位率、信访案件化解率等,与“三大活动”的要求对标对表,抓住重点问题,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强力措施,切实优化提升。四要统筹推进再加力。要坚持上下左右法院一起干,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一起抓,工作风险和廉政风险一起防,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五要创新探索再加力。在工作中注意想办法、动脑筋,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有新思路,在走出困难时有新方法,不断破困局、开新局,力争工作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走在前面。要发扬知难不畏难、吃苦不怕苦的执行攻坚精神,携起手来,对标对表,把合肥法院执行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翟纯就全力做好今年第四季度执行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要认真抓好执行规范问题,二要强化执行信访工作,三要及时发放执行案款,四要优化营商环境,五要进一步提升执行结案率。

会上,庐阳等三家基层法院作了交流发言,庐江等三家基层法院作了重点发言,市中院执行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案款清理、涉黑财清底、执行办案质效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提升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陈保合)